您想健康長壽嗎?

目錄

一、 抗癌的食物—蔬菜、水果
二、 防治疾病的纖維質
三、 長壽國和長壽的秘訣
四、 近代人增加肉食與疾病
五、 素食與美容
六、 素食消除體臭、口臭
七、 您希望有一個聰明的寶寶嗎?
八、 素食減肥少疾病
九、 食物分優、中、劣三類
十、 人奶、牛奶與嬰兒智能
十一、 水果—最優質、最自然的食物
十二、 胡蘿蔔、蘋果鮮汁的治療妙用
十三、 防止大腦功能衰退
十四、 老年人的飲食健康
十五、 靜坐與健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快樂得長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營養素食譜 [ 28 道菜 ]


素食的利益

素食結佛緣 素食通佛境
素食養慈悲 素食止殺生
素食惜生靈 素食愛眾生
素食解冤孽 素食免果報
素食清災難 素食獲神佑
素食益美容 素食可養顏
素食健腸胃 素食少疾病
素食降血壓 素食能長壽
素食助修道 素食長智慧


序 言

自古以來,每一個人都在追求健康長壽,其中最直接便捷的方法,便是攝食,而攝食中又以素食最具功效。

世人每有一個錯誤的觀念,以為素食會使營養偏缺,有礙健康,其實大錯。近代食品專家以科學方法實驗出的結果,不少疏菜水果中所含的維生素、有益人體的種種元素,皆遠較雞鴨魚肉為高。而且據現代醫學界的研究證明素食具有克制、防止關節炎、風濕痛、及現代文明死亡率極高的血管硬化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病症的功效。由此可知素食對人體有有利而無一害,只要經過良好的計劃、調配得宜,即足以攝取均衡而足夠的營養。

有鑑於素食對人體健康與長壽極有助益,亦能戒殺,慈愛生靈,為立善達仁之源。本會搜集有關健康長壽的寶貴資料,特別精選二+八款實用之營養素食譜編集為一冊印行推廣,免費贈送社會大眾。但願十方大德居士及海內外同胞,皆能為了自己的健康,樂於研究參考,以增添膳食口味,使持齋素食能得持之以恆。祈盼社會善心大德,能鼎力贊助推廣,慈善積德,共襄盛舉,以達人人素食,健康長壽;萬物共存,生生不息,更植無邊勝福。在此禱祝您能從中得到最大的善利—健康長壽、子孝孫賢、福祿綿延。

公元一九九五年八日二十八日
中華道德學會 謹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