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觀音神咒

大 悲 愿

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速知一切法。 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早得智慧眼。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速渡一切眾。 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早得善方便。 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速乘般若船。 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早得越苦海。 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速得戒定道。 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早登涅槃山。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速會旡為舍。
南無大悲觀世音,愿我早同法性身。


禮佛消災、健身、延壽的原理

佛教行最敬禮時,下跪,兩肘、雙膝和頭部都貼著地面,雙掌心向上,恭敬迎接佛,稱為「五體投地」,比喻敬佩到極點。楞嚴經卷一︰「五體投地,長跪合掌,而白佛言。」

為什麼說念佛、拜佛可以消除業障呢?念佛、拜佛都應該出於自願自覺的,才會滿懷虔誠恭敬的心五體投地,拜佛時掌心朝上,是準備接佛的雙足,迎接佛的光明,觀想大慈大悲的佛站在你的雙掌之上,面對著佛欣喜萬分,流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。整個動作自然、柔軟、謙和,這樣身、口、意都清淨恭敬,無絲毫的雜念,全身感覺到輕鬆、舒暢,充滿歡喜心,就可以消除過去自己身心行為不合理所造成的障礙—消業障。

為什甚懺公老師父再三推祟讚嘆︰「拜佛是最好的運動,比氣功和太極拳更好」呢?

只有親身體驗過拜佛利益的人,才能理解和贊同懺公老師父的話是千真萬確的,而且有充分的醫學根據。

現代人缺乏運動,全身肌肉繃緊,長期直立和坐,脊椎骨處於垂直狀態,每一節脊椎骨之間的縫隙長期的擠壓著。而脊椎是人體的神經中樞,主管著五臟六腑的運行,每節脊椎之間佈滿血管和神經的通道,因為脊椎間的互相擠壓的關系,使血流不通,神經不暢,無法充分地輸送營養和氧氣到頭部和內臟各部器官的細胞,引起容易疲倦,頭暈的症狀。而內臟的細胞因缺氧,就容易成為癌細胞。

拜佛是自上至下的全身運動,包括頭、頸椎、脊椎、腰椎、手、腳和呼吸。所以拜佛有如下三大利益︰


(一) 拜佛時,頭柔軟地低垂到貼近胸部,使脖子的七節頸椎骨,一節一節的拉開來,這樣頸動脈、椎動脈不再受擠壓,供血流暢,供氧豐富,腦部血流量充足了,改善腦功能,消除容易疲倦和頭暈的症狀。所以當你拜完佛之後,頭腦覺得很清醒,精神飽滿。堅持長期拜佛,能夠使臉色逐漸轉為紅潤。


(二) 拜佛時,彎腰、曲膝,把背部、腰部的肌肉都拉長放鬆,使每節脊椎骨之間的隙縫充分地拉開來,這樣血流、神經通暢無阻,可以消除背痛腰痠的症狀。同時充分地輸送營養和氧氣到內臟各器官,使各器官健康運作。


(三) 拜佛可以增加肺活量,下拜時額頭輕叩地面三次,胸、腹都貼著大腿,腹部收縮,橫隔膜也強力收縮,使你徹底地吐氣,迫出肺部污濁的廢氣,誘導丹田深呼吸。當拜完要起立的時候,趁著吸氣的力量站起來,橫隔膜放鬆,吸入清淨的空氣。這樣完整而徹底的深呼吸,平時是做不�鴘滿A只有拜佛時完全能做到,吐盡陳積的骯髒空氣,吸入清新的氧氣。血流因為深呼吸的作用,很順暢流回心臟再流出去,使我們全身每個細胞都能夠在拜佛中得到豐富的滋養和氧氣,隨著持之以恆的拜佛,那麼你的身體會逐漸健康起來是理所當然的事。